当前位置:首页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赴石家庄市交流学习
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4-03 17:29:30
 4月2日,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胡玉蕾一行赴石家庄市交流学习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了医院体制机制创新、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运行机制、专科学科建设、医疗技术发展、人才引进培养等情况。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闫军堂陪同交流。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分管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闫军堂介绍了示范项目开展情况。双方就示范项目管理情况、提高示范项目资金执行率的举措、信息化建设、医疗设备采购流程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育举措、三医协同发展治理举措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胡玉蕾表示,石家庄市作为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第二批的15个示范城市之一,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上很多工作走在了前面,三亚市将认真研究石家庄在示范项目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信息化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三医协同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结合三亚市实际,推动示范项目各项工作提升。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闫军堂表示,在与三亚市卫生健康委一行的交流中,对如何推进示范项目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督导调度,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继续强化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在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争取更大突破。希望三亚市卫生健康委持续关注和支持石家庄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双方加强交流往来,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委医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