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元氏县开展“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4-03 17:42:32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公众对健康权利和健康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倡导人人参与,人人享有健康的理念,促进社会形成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4月3日,元氏县卫生健康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4年世界卫生日暨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宣传和义诊服务。
元氏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人人享健康 共同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提供健康义诊,向群众广泛宣传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理念、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知识、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服务项目、免费两癌筛查、孕前优生等相关健康知识和政策。指导群众扫码注册国家免费避孕药具管理服务平台,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解答群众的健康问题。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健康卫生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绿色的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具体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健康和谐、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活动得到了群众地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健康权利,掌握了更多健康知识,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健康。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资料500余份,控油壶、限盐勺等各类健康宣传品300份,避孕药具600支,接待健康咨询90余人次,现场扫码注册42人。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对健康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强化了群众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接下来,元氏县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健康宣传和义诊活动,把健康服务延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人人都能享受到健康的权利,共同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元氏县卫生健康局)